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把好“业绩考核”风向标助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省、市检察院领导深入襄汾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山西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娄承法、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闫红花、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官助理武德祥、第一检察部书记员闫彩云等一行四人在是临汾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赵成利、案管中心主任樊楹、干部处何小杰陪同下,深入襄汾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权建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案管中心毛晓玲同志做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汇报。毛晓玲同志以PPT的形式,首先,从人员概况、内设机构及人员配置以及2020年以来办案情况三个方面直观地向与会领介绍了襄汾县检察院概况。其次,详细介绍了襄汾县检察院检察官考评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靠前站位、主动谋划,打造检察官业绩考评“一把手工程”。 二是在高检院和省院原则框架内,重点围绕质量、效率、效果三大考评指标,按照自主、动态、从简的原则,对高检、省院业绩考评办法体系进行本土化改造,结合自身实际适当增减考评指标和修改计分规则,合理灵活动态调整设置指标权重和分值,探索构建“1+6+N”检察官业绩考评体系。三是区分对象,建立担任领导职务检察官区别于其他检察官的考评机制,力求考评全面客观。四是推行“一月一评”动态调整,保障业绩考评落实。五是处理好稳定性与动态性之间的关系,在保持稳定性的基础上,加强对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的动态调整,根据需要实时调整指标,让业绩考评真正发挥业务工作“指挥棒”作用。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与会领导对襄汾县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以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坚持以质效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考评指标设置为切入点,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有力推进了襄汾县检察院检察业务质效和检察监督能力整体提升。

  座谈会上,各位院领导、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对于自己在办案中的真实感受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开门见山,推心置腹地向省、市院领导咨询,对于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省院领导当场进行了耐心答疑,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省院领导表示将认真研究采取科学办法加以解决。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严肃活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省院领导表示,检察官业绩考评,是检察官法的明确要求,也是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引导和激励检察官依法履职、推动司法办案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襄汾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打破了部门之间、条线之间的壁垒,配置科学合理。检察长重视程度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干警素质高,多方合力之下,该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襄汾县检察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将优秀做法推广至全市乃至全省。同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细化考评办法,增加员额检察官的思想认同感,倒逼员额检察官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进而提升整个襄汾检察院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全科医生式”检察官队伍。

  权建威表示,省、市院领导深入襄汾县检察院就业绩考评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将按省院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检察官考评办法,研究探讨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考评激励机制,并以此为依托,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努力打造精品案、典型案。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的基础上,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核心、以重点工作为内容,合理设置考评指标体系,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标准,通过实践不断的修改和完善,细化考评指标,动态调整考评项目,真正发挥出业绩考评工作“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

  娄承法、闫红花一行还参观了襄汾县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案件管理大厅。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