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9日下午,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权建威主持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政治部负责人秦志强同志对襄汾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襄汾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紧抓重点内容,强化多项举措,坚持把学习教育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先导来抓,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政治教育方面,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政治课”、党史教育“历史课”、学习教育“传统课”;警示教育方面,党纪国法学习入脑入心,政策规定教育外践于行,身边案例教育警钟长鸣;英模教育方面,学习英模事迹,观看先进事迹影片,选树全县政法英模。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权建威作动员讲话,权建威要求,全体干警要从三个方面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工作,确保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持续开展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

  二是要切实把顽瘴痼疾整治彻底,切除检察队伍的沉疴毒瘤。清除害群之马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也是查纠整改完结的“硬骨头”,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找准“病灶”、靶向“治疗”、长效常治,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干警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最后权建威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