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让老年人平安过新年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襄汾县检察院在春节临近之际,开展了一次养老机构安全检查专项监督活动。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主要从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设备等方面入手,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多家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调查。通过走访调查,该院发现两家养老机构分别存在餐厨操作间卫生条件差、未配备防蝇防鼠防虫设备、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原材料进货记录不健全、部分餐饮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问题,给入住的老年人的饮食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作,并组织相关人员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针对养老机构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专业培训指导,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持续关注的重点。”襄汾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权建威这样说。

微信号|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