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凝聚法律职业合力 构筑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的协作配合,凝聚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合力,构筑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11月30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樊黎萍主持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毛晓玲及李军功、鲍麦仓、王小女等检察干警,同襄汾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负责人张淑敏、如山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春虎、六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威在县检察院召开了“检律联席会议”座谈会。


在检律协作会议上,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樊黎萍首先介绍了本院在检察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就刑事案件的办理、检察履职情况以及检律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负责人张淑敏就如何在检察机关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律师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公平正义中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强化保障,推动检律协作取得新成效。


如山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张春虎、六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威首先对本院为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所作的诸多工作表示赞赏,同时,通过构建检律合作工作机制、拓展检律合作领域,让律师更清楚地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处理检律关系,维护律师的执业权益。



下阶段,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做好检律互动工作,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开展常态化检律联席会议,搭建多元化互动平台,重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律师意见听取和反馈,切实提升检律协作互动质效。


微信号|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