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退休干部梁茂祥:身体力行弘扬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汾县退休干部梁茂祥:身体力行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8年8月,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中,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副检察长梁茂祥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梁茂祥,男,195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襄汾县西贾乡人,退休干部。现任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馆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主任。梁茂祥曾是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2003年退休以来,他先后12次救人、3次救火,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被评为“襄汾县十佳道德楷模”,2016年被评为“临汾市第四届十大道德楷模”。

 

 

  梁茂祥在抗日英雄事迹展览门前 

 

 

  襄汾县退休干部梁茂祥舅舅杨国伍、牛振海和襄汾县107名抗日英雄的事迹,时刻激励着梁茂祥。2006年,他踏上了专门收藏抗日战争中的红色史料之路,用一颗爱国之心收集了3000余幅历史图片,收藏了数千件抗战时期的物品,可谓倾其所有,倾尽心血,令人佩服。

  他为了创建抗日英雄事迹展览馆,花全家工资、打工挣钱,跑了北京、河南、贵州等许多地方,收集到抗日英雄史料及物品数千件,并于2015年正式开馆,到目前,已有10多万人来此免费参观,有1万多人签字留言,极大地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

  如今,对抗日英雄无比崇敬的梁茂祥,每天早晨坐公交车,从襄汾县城河东家来到河西展览馆打扫、整理。参观者到来后,他还是解说员……到目前,已有10多万人来此参观,有1万多人签字留言。整天忙得团团转的梁茂祥告诉我们,他觉得这样的退休生活才充实、才有价值。

 

  梁茂祥同志退而不休,用自己的言行弘扬社会正能量。他的事迹感动着身边人,更多老干部表示要向他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做好事、做实事,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