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近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登龙主持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王登龙检察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省站在新起点、谋划新跨越、实现新目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因此,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来指导检察工作。

  随后,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王登龙检察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五项贯彻落实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院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学习,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

  二是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在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做表率,更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相结合,深刻把握省委作出的新判断、新部署,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思考,把检察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重大突破,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襄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坚持依法办案,有效提升司法水平和司法能力。

  找准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点,坚决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精准提出建议并加以改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案件办对、办好、办巧。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有效提升司法水平和司法能力的新措施,全面提升我院整体工作水平,实现办案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四是锐意进取,推动检察整体工作新发展。

  检察院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不断加强执法办案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各部门的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开辟宣传专栏,开展专题报道,多角度、立体化解读检察工作实质,及时把法律新内容、办案新进展传播到每个角落,提高民众参与度,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五是常抓不懈,加强队伍建设。

  要以开展的各项治理活动为契机,把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推进“三基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时刻不放松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