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精准扶贫 激发内生动力 实化扶贫成效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精准扶贫 激发内生动力 实化扶贫成效

  

    襄汾县汾城镇北膏腴村张胜才(残疾人)满面笑容地看着自家院内刚建成的两间新房,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检察院工作队,我再不用住旧房怕大雨大风了……”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安排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其翀带队检察室人员组成驻村工作队,全院31名帮扶责任人包括检察长王登龙及所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与所帮贫困户认真对接、调研分析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制定“一户一策”,实化扶贫成效

  

 

  副检察长任新文在帮扶中了解到张胜才所住瓦房属危房,下大雨非常危险,任新文与该院驻村工作队同村委会等部门多方协调,争取各方支持,与工程队达成协议,用扶贫资金完成两间东房建设,先建房后付款,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主体建设,进入装修阶段。

  

 

 

 

  

  李淑艳帮扶的贫困户宁世义,经多方多次协调,从危房搬入另一院落,解决了后顾之忧。该院驻村工作队发现的其他3户危房改造户也在按程序进行中。 

  

 

  张鹏冲帮扶中发现贫困户戴永祥的孩子符合大学生补助标准,该生今年参加高考考入了太原理工大学(二本B类本科院校),经帮扶干警及时提供信息,帮助在县扶贫办办理手续,得到一次性补助5000元。

  

 

  汾城镇良陌村贫困户王银兰突发脑梗,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及时与医疗部门联系,帮助贫困户在扶贫一站式窗口快捷办理住院手续,并按照健康扶贫“136”政策,最终贫困户仅花1000元医药费,李军功等同志代表该院送去礼品慰问探望。

  

 

  该院驻村工作队与帮扶责任人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大病医疗报销政策帮助咨询,中药材的种植、销路帮助联系……

  

 

  为贫困户提供产业扶贫5户,就业扶贫9户,危房改造4户,光伏扶贫13户,金融扶贫12户,(资产)收益扶贫6户等,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共同向小康目标迈进。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