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

  

    9月29日,襄汾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登龙应邀依法列席县法院审委会会议,针对此次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提出了检察建议。这是我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会上,郭丽生院长就王登龙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表示欢迎,充分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有利于促进法院审判程序更加规范、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王登龙检察长在听取了承办法官汇报毕某某抢劫一案的案件事实与法律适用,审委会委员的提问、讨论、发言表决等讨论意见后,就该案发表了证据采信、法律适用与定性及量刑意见等方面的检察建议。 

  王登龙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通过监督,共同与审判机关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

 

  王登龙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法检两院的沟通联系,针对疑难、复杂案件,通过召开庭前会议,多交流多互动,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二是要在学习广度上进行深入探索,作为一个法律人,对法律的把握不仅要从深度上挖掘,更要从广度上拓展,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三是检察机关将会更加主动地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及时在工作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完善检察长列席同级审委会的新模式,不断加强和改进这项工作,共同提升办案质量。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