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扫黑除恶暨队伍整肃推进会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扫黑除恶暨队伍整肃推进会

  

    9月10日,襄汾县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扫黑除恶暨队伍整肃推进会。 

  会上,王登龙检察长传达了市院扫黑除恶和队伍集中整肃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扫黑除恶和队伍集中整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四大活动”结合起来。要以开展“四大活动”为契机,强化干警与时俱进的意识,尤其是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一线加强基层调研力度,积极摸排扫黑除恶案件线索,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努力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要将扫黑除恶的聚焦点对准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对每起移送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要及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防止就案办案。

  

  三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各支部要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好队伍集中整肃活动的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各班子成员、脱贫帮扶人员要充分利用在乡村一线的开展脱贫工作的优势,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及时搜集基层一线的信息情况;各乡镇检察室也要充分发挥利用其在乡镇的作用,积极与群众沟通联系,建立联系点,摸排扫黑除恶的线索并及时上报。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