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委书记刘浩到我院督导检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 县委书记刘浩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佩一行到我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县委书记刘浩等一行视察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及工作台账,详细听取了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情况。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线索摸排制度等,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刘浩对我院前阶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检察机关如何开展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基层政权的有力抓手,是一项长期性、艰苦性的工作。

  

  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坚持打造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检察机关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全面地履行检察职能,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检察机关工作成效和亮点,用实际的斗争成果让群众安心。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