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更好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我院开展了以“检察公益诉讼,共创美丽襄汾”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由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郭石亮带队,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与开展了公益诉讼专项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 

  本次活动,我院干警在人流较大的广场设立宣传站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法律宣传; 

  

 

  同时我院干警采取走企业; 

  

 

  进校园、入乡村的形式开展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尤其是重点对生态环境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开展宣传。 

  

          通过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