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5月31日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继去年以来举办的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此次活动邀请了襄汾县公安局、襄汾县人民法院、襄汾县司法局、襄汾县教育局、襄汾县妇联、襄汾县人社局、共青团、人民监督员以及襄汾电视台和新闻部参加,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未成年心理疏导室、未成年宣泄室、讯问室等工作区域,实地了解了检察工作情况。随后,我院未检干警结合我院近年来的办案经验和典型案例,从在校学生法律意识、犯罪原因分析、常见罪名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重点讲述了易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抢劫、斗殴、故意伤害、性侵害等犯罪的特点和表现,并对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参会代表作了简要的汇报。 

  

 

  参会代表对我院温馨的办案环境,以及对未成年人关爱帮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我院的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是要多与学校沟通联系,经常为学生举办一些法治专题讲座,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二是希望能督促公安机关加强对网吧的管理,严禁未成年人出入网吧,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仅使他们走进了检察院,打破了检察院的神秘面纱 ,也让他们对未检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了解。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关爱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