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欢声笑语庆元宵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4-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欢声笑语庆元宵

砥砺奋进新征程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龙腾盛世

山河春醒

万家灯火

阖家团圆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

襄汾检察邀您花式闹元宵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元夕”“元夜”“上元节”“春灯节”,民间又俗称“正月半”。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红红火火人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丰富干警文化生活,激发干警团结协作、笃行实干、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内在动力,2月23日上午,襄汾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欢声笑语庆元宵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元宵喜乐会,干警们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此次元宵喜乐会共分为做花灯、猜灯谜和送祝福三个环节。其中别有创意的检察术语谜题瞬间吸引了干警们的目光,现场氛围浓郁,欢声笑语,展现了“年年元宵年年圆,年年花灯年年转”的元宵盛宴。

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喧嚣时。此次活动以我国传统节日为依托,在弘扬优秀民俗文化基础上,立足检察职能,寓教于乐,以一种更富吸引力、接地气的形式走进干警当中,营造了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襄汾检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重要节日节点为契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特色创建,为襄汾检察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微信号|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