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们的节日·七夕│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夕,又名乞巧节、女儿节,源于古代“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是中国的“情人节”,传承着独属于中华民族的中国式浪漫。今日又逢七月七,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堤坝,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暨“我们的节日·七夕”特色主题活动。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作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家风关系作风,作风影响检风。

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增强干警家属助廉意识,引导全院干警自觉当好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院以此次七夕主题活动为契机,向全院干警发出了“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干警家庭清廉立家、清廉守家、清廉传家,和家属共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为推动新时代襄汾检察工作贡献家庭“廉”动力。

活动中,干警以讲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清廉家风文化。全院干警通过倾听经典家风故事,重视家庭建设,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我院以此次“弘扬清廉家风,建设清廉家庭”七夕主题活动为契机,弘扬了七夕传统文化,丰富了我院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内容,筑牢了干警家庭中的“防腐墙”。今后,襄汾检察将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家属争当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的“宣传员”、谨防家属在廉洁上“越轨”的“监督员”、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的“守门员”,引导全院干警树立良好家风,加快清廉襄汾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襄汾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号|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