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八一特辑】襄汾县检察院开展“弘扬八一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八一,

是一种精神,

是一种信仰,

是军人的节日,

更是军人的荣誉。

致敬军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即将来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7月27日上午,襄汾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本院全体复转退军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干警20余人在“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襄汾县委党校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襄汾县人民检察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弘扬八一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加海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娟,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晓玲,党总支书记张其翀等院领导参加活动。



1

爱国主义主题党课


活动中,曾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山西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馆长、襄汾县检察院退休干部原副检察长梁茂祥同志,深情讲述了馆内珍藏的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地爱国主义党课。

伟大胜利离不开民族精神,伟大胜利又升华了民族精神。面对唇亡齿寒、户破堂危的威胁,青春年少的勇士逆风出征。正是无数这样“最可爱的人”,守护了国泰民安。他们的事迹,是这个国家不会忘却的记忆。这段记忆,不止于让后来人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这个民族是怎么走过来的,更在于体察这个民族是靠怎样一种精神浴火重生的。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就是要热爱共产党,爱戴人民领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也要爱自己。爱自己就要不断地学习,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而这句话中饱含的使命与担当,他亦始终坚守,无悔初心。



2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干警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上方,既是向革命先辈致敬,也坚定了干警“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理想信念。



3

同唱一首歌


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清晰而坚定地展现了襄汾检察复转军人干警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4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全体干警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翻开历史的扉页,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干警们深刻领悟到了抗日英雄的民族气节和铁血担当,也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军队发展历程的艰难曲折。


栉风沐雨,奋斗不止。襄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军检共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凝聚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国防事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END

微信公众号 | 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