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襄汾县检察院举办“迎端午 送安康”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端午从来不只是吃粽子、饮雄黄酒、赛龙舟。挂菖蒲、插艾草、佩戴香囊等祈求健康的习俗,同样是端午文化的重要内容。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6月21日上午,襄汾县检察院工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同组织干警开展了“迎端午 送安康”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工会副主席李军功为大家讲解端午节风俗及来历,艾草的功效以及端午挂艾草的寓意。同时政治部干警李雪梨为参与活动的干警分发制作艾草花束的材料和工具,并向大家讲解操作步骤,现场示范。现场氛围很是热闹,大家边学边练,一起交流探讨,用艾草、香包、安康卡片、丝带这些材料一步一步创作自己的艾草花束……不一会,一束束代表祈福的艾草花束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此次活动用“艾”传递,丰富了检察干警的文化生活,使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在我们的节日中培育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也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


微信号|xfjc0357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