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展“月满中秋 情满襄检”欢度中秋节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

月亮很远

赏月的我们很近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节倍思亲。

古往今来,

这轮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

思乡之情的明月,

寄托着人们希望亲人平安幸福、

家人团团圆圆的美好愿望。


又是一年中秋到,为增强节日文化内涵,提升检察干警幸福感,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欢度‘我们的节日·中秋’实践活动”。


手绘团扇寄相思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共话家国情

团扇象征了团圆美满之意,是我国传统工艺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一柄团扇,几分古韵,轻摇慢扇,皆是风雅。诗意的生活,厚重的岁月,纤细的柔情,高贵的精神,都在这小小的团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幅扇面,一支画笔,干警们透过一张扇面穿越古今,开始了妙趣横生的创作之旅。只见她们认真勾勒,专心渲染,鲜艳的红,活泼的绿,明亮的黄,靓丽的粉让原本空无一物的素面团扇顿时变得生动起来。看看彼此手里的作品正在变得色彩斑斓、妙趣横生,大家脸上露出满意而幸福的笑容。



欢乐佳节欢乐颂


Mid-Autumn

Festival

时代骄子竞风流

为营造全院浓厚热烈、健康向上的体育健身氛围,以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全院干警形成健康、低碳的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干警身体素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增强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健身竞技赛。干警们精神饱满,激情高涨地参加了乒乓球、举哑铃、臂力器等多个竞技项目。通过体能竞技,丰富了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号召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断促进检察队伍的正规化、职业化建设,展现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巧手翩翩做花灯


Mid-Autumn

Festival

情暖意深度中秋

赏月与赏灯,是中秋过节的传统习俗,花灯制作,更是华夏民族的传统技艺。在中秋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干警们一起制作花灯,共寄祝福。搭骨架、贴灯面、写祝福……大家热情高涨,爽朗的笑声不时在室内回荡。灯笼高挂迎中秋,浓浓祝福寄相思,灯笼上的句句祝福,寄托着大家对中秋佳节的满满祝福,更寄托着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满希冀。



吟中秋浓情


Mid-Autumn

Festival

诵盛世华章



中秋节,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在这个充满柔情与祝福的节日里,干警们用诵读来表达内心的美好祝愿。经典中秋题材的诗词从诵读者唇齿间流出,带着饱满的情感,把满满的思念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让干警们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