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人间四月天 正是读书时——襄汾检察院开展“以书润心 以廉铸魂”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世界读书日

speech contest

春风送暖四月天,万物复苏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9日,襄汾县检察院在襄汾县滨河公园举办了“以书润心 以廉铸魂”世界读书日“八个一”主题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权建威,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樊黎萍等院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01

发一份倡议

党组副书记加海林宣读《读书倡议书》,向干警们发出春天的邀约,共赴一场阅读的盛宴。让阅读引领全体检察干警成长,聆听读的声音,享受读的快乐,让心灵在书香中徐徐穿行,不断净化与升华。

读书倡议书




“种下满地金黄的庄稼,才是为旷野除草的最好办法”。这份倡议书让检察干警深切体会到,唯有种下知识的庄稼,才能扫除心灵的杂草。唯有以书润心,以廉铸魂,才能真正强大自己,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02

诵一篇美文

世界读书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权建威为大家朗诵《海燕》,慷慨激昂的诵读让干警们感受到诗中的瑰丽、壮美,在生活的暴风雨中也能做到搏击长空、勇敢飞翔。

03

讲一段廉洁故事

世界读书日




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樊黎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娟;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晓玲每人分享了一段廉洁故事,让检察干警时刻自警、自醒、自励、自勉,要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做到一身正气,维护法律的尊严。


04

推荐一本好书

世界读书日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志强、第二检察部干警宋俐、孔德梅每人为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并分享了读书心得,让干警们感受到书中不仅有知识、有生活,更有智慧,与书籍同行,一路书香,一路智慧,开启了一段心灵之旅。


05

朗诵一篇经典


世界读书日




办公室主任王康、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文永豪、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小女为大家朗诵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经典内容。党总支书记张其翀朗诵经典诗词《满江红》,让干警们与诗词、歌赋、名著、经典为伴,与文学大师、精神领袖对话,漫步古今,阅览天下,耳之所闻皆为书声,目之所及尽为书影,心之所思全为书韵。

06

唱一首红歌

世界读书日




办公室干警张扬为大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优美的歌声中让干警们感受到积贫积弱的中国早已成为过去,繁荣昌盛的中国已经成为现实,心中满是一个中国人的荣光与自豪。



07

共读一段诗歌

世界读书日




大家共读诗歌《七律长征》,在干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大家深切感受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以必胜的信念创造了气吞山河的奇迹,用鲜血书写出一首荡气回肠的史诗!激发干警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岗位勇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

08

赠一本好书


世界读书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权建威为参与读书活动的干警每人赠送了一本好书,让大家坚持读书,感受阅读的魅力。少而读书,如日出之阳;壮而读书,如日出之光;老而读书,如秉烛之明。读书能启人心志,撼动心灵,丰富人生。


世界读书日




读诗、读词、读曲、读天下文章;书山、书水、书情、书心中感想。襄汾县院旨在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让全体干警可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精进,在博览中成长,做一个不负自己、不负韶华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