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一起盗窃案让民营企业有了主心骨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是感谢检察机关在我们这起案件中所做的努力,太谢谢你们了!” 


 

2022年4月11日,民营企业家杜某向襄汾县人民检察院送来一面“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的锦旗,并向权建威检察长及办案检察官表达了感激之情。 

 
     杜某是山西鸿锐达健康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企业是一家生产健康医疗级防疫防护手套的大型民营企业,也是襄汾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为当地带来600余个就业岗位。2022年春节期间,该企业一手套车间电缆线被盗割,生产经营中断,造成约18万元经济损失。 

 
     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襄汾县检察院依法对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同时协同办案民警积极做足释法说理工作,促成犯罪嫌疑人主动向企业退赔10万余元,最大限度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该企业被盗车间已恢复生产。


     为消除该企业的后顾之忧,权建威检察长、樊黎萍副检察长一行专程对企业进行走访,告诉他们安心创业、放心经营,给企业吃了“定心丸”,让企业有了“主心骨”。同时表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护航民企健康稳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襄汾县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为民初心,依法有效行使检察职权,努力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安全有保障、权利能维护、发展可预期。

     下一步,襄汾县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坚持诉源治理,在护航民营经济提质增效上不遗余力做“加法”。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