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我院在农机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5-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近年来农机领域职务犯罪多发的新态势,遏制农机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着力提高农机系统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襄汾县院联合县农机中心,在农机系统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构筑思想防线。结合农机系统实际,编制浅显易懂、形式新颖的普法宣传材料,通过组织观看普法短片、举办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绘制普法系列漫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普法教育融入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中,进一步筑牢农机人员的思想防线。

  二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农机中心开展“廉洁从业、廉政从政”大型教育活动,举办以“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组织农机系统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到临汾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提高广大农机工作者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加大对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惩治力度,重点查处利用重点项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行为。针对农机领域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努力研究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治本性措施和对策,以促进农机系统加强管理。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