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聚合力量 加大预防
时间:2015-09-14  作者:臧志峰 王 莉  新闻来源: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由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和襄汾县国家税务局联合推动的“检税联合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动员会顺利召开。会上,市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陆俊为该县国税局干部职工献上一堂精彩又发人深省的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受到广泛好评。

  陆处长通过对我们身边的国税干部职务犯罪案例进行细致讲解,深入的分析了什么是职务犯罪以及职务犯罪案件的发案特点、社会危害性,并有针对性的提出预防对策。他郑重告诫与会的国税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敬畏法律,“有权不可任性”,厘清是非界限,明确法律责任,筑牢防范失渎职的思想防线。

  这次活动,是国税系统和检察机关共同预防职务犯罪适应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有效途径。要把预防职务犯罪活动与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切实把失职渎职风险防范融入到税收工作全过程,立足职能,分工协作,完善制度,着力提高国税系统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意识,努力遏制税收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职务犯罪,为税收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