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2015年度总结大会并安排部署2016年检察工作
时间:2016-03-03  作者:  新闻来源: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日,襄汾县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大会首先对2015年度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由检察长与各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王登龙检察长回顾总结了2015年度检察工作,并结合各科实际,对2016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登龙检察长分别从反腐倡廉建设、加强诉讼监督、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兄弟县院的差距,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在2016年的工作中实现“保二争一”的目标。

   

   

  针对2016年检察工作,王登龙检察长结合科室实际,对各科的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注重服务大局,在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推进“六大发展”“三个突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服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为全县转型跨越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是要注重司法规范化建设,在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和和亲力上下功夫。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各分管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要带头执法办案、文明办案、安全办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不断规范自身司法行为。三是要注重队伍建设,在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下功夫。从严落实“两个责任”,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大规模正规化岗位培训,广泛开展“争创职业道德模范”、“争创文明单位”活动,切实解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队伍司法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社会形象。四是要加强检务保障建设,在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要以科技理念为支撑,全面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手段在检察工作中的运用,切实增强科技支撑和保障力度,努力革除阻碍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深层次障碍和矛盾。

       

   

  最后,他要求全院干警在2016年的检察工作中,一要牢记责任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真正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二要坚持务实作风,树立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增强干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树立创新意识。要加强学习,吸取其他兄弟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不断创新亮点,打造品牌,把已有的品牌和亮点提炼深挖,每年一个深度,每年一个新内容,努力向争创一流业绩迈进。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案件流程
互动平台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襄汾检察今日头条

山西省襄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汾县北大街襄汾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7-36030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